0656-837240742

一条假新闻的诞生:美国极右翼媒体编造“南海核爆”2022-07-22 00:33

本文摘要:[Text/Observer Network张]近日,美国船只在南海发动非法活动,我国外交部对此并无反感指责。这一次,美国极右翼政论家哈尔特纳(Hal Turner)20日在电台和网站上编造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假新闻,声称当天一艘疑似美国的船只在南海再次发生“根本性潜艇爆炸”,并在周边海域观测到核辐射。 随后,假新闻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今日俄罗斯》(RT)的回应令人失望,不少俄罗斯有识之士媒体纷纷回应,开始报道。

亚盈体育手机版app下载

[Text/Observer Network张]近日,美国船只在南海发动非法活动,我国外交部对此并无反感指责。这一次,美国极右翼政论家哈尔特纳(Hal Turner)20日在电台和网站上编造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假新闻,声称当天一艘疑似美国的船只在南海再次发生“根本性潜艇爆炸”,并在周边海域观测到核辐射。

随后,假新闻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今日俄罗斯》(RT)的回应令人失望,不少俄罗斯有识之士媒体纷纷回应,开始报道。

俄罗斯机构和官员出来处理这件事,可以说是“帮助”了这个彻头彻尾的假新闻。20日,哈尔特纳在他的电台节目和网站上引用电子邮件军事消息来源披露了一次所谓的“南海核爆炸”,声称当天一艘疑似美国船只在南海约50米深处再次爆炸,当量为1万吨至2万吨。相比之下,军事新闻专门回应了“避免地震的可能性”。

似乎还“如果再发生这种规模的爆炸,会对船舶及其仪器造成严重损害;这艘船被迫离开某个区域……”这个假消息伴随着一张“潜艇爆炸”发生地点的地图和一张据信显示“核辐射水平”大幅下降的地图。带图假新闻很多俄罗斯有识之士媒体传播假新闻,采访俄罗斯机构和俄罗斯官员等。RT日发布谣言报道。

RT一上来就回应。尽管最近电子邮件和军事情报来源很受欢迎,但南海没有再次发生地震(如果再次发生核爆炸,那是不可避免的)。另据报道,哈尔特纳的网站经常更改地址,此前曾多次被指控传播虚假消息和阴谋论。

rt报道图片RT报道还认为,这则假新闻中提到的电磁辐射水平数据来自uRADMonitor网站。虽然这个网站的名字听起来像一个全球环境监测网站,但本质上它只是一个面向业余电磁辐射测量爱好者的开源网站。该网站不仅出售电磁辐射测量设备,还允许用户将其用于测量仪器。

这说明uRADMonitor网站基本上是一个非常不可靠的信息源网站,其数据基本上是通过电子邮件用户获取的。报道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据uRADMonitor网站报道,当所谓的“南海核爆炸”再次发生时,瑞士部分地区的电磁辐射读数超过了每小时几百微西弗。但是没有人愿意生产它的“新闻”。因为这次“核爆”的假新闻迅速传开,一些俄罗斯机构和政府官员被迫出来处理。

例如,俄罗斯消费者维护机构Rospotrebnadzor 22日就此事公开发表了结案声明,声称他们已经加强了对边境地区电磁辐射的监测,但没有发现对俄罗斯的实际威胁。当被问及所涉及的问题时,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谢尔盖纳里什金作出了回应。据网卓新闻网报道,目前没有关于此事的“可靠消息”,莫斯科方面开始“反复核实”这一传闻。

据RT报道,出乎意料的是,任何形式的官方都只会“帮助”这个假新闻。22日,当被问及近期美国船只在南海的非法活动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国南方战区已依法跟踪监控美国船只的全过程,并对其进行了核实和识别,没有警告或驱赶。耿爽回应说,目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各方正在讨论对话合作。

我们呼吁美方立即停止这种愤怒和不道德行为,不要逆潮流而动,以免损害地区和平与安宁。中国不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忠实地确保国家主权和安全,确保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本文关键词:一条,假,新闻,的,亚盈体育手机版app下载,诞生,美国,极右翼,媒体,编造

本文来源:亚盈体育手机版app下载-www.luqinwangluo.com